邓州:桑庄镇开展“十佳百优”贫困户评选活动

2020年05月20日09:12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没想到,自家庭院打扫干净了,镇里还有奖励,这电扇拿回去刚好跟上夏天用!”5月15日,邓州市桑庄镇双庙村的贫困群众栾明落在镇里组织的“十佳百优”评选活动中被评为“十佳户”,拿着奖品(电扇)笑得合不拢口。

贫困户都发了奖?究竟怎么一回事呢?原来,桑庄镇为提高贫困群众生活质量,结合农村人居环境改善和志智双扶行动,全面改善贫困群众户容户貌,树立乡村文明新风,定时定期为贫困户评优、评先进,让贫困户在排名上认识自己的不足、看到自身的差距,从而激发他们的内生动力,用自己的双手创造美好的生活。这次桑庄镇第二季度贫困户户容户貌“十佳百优”评选活动,根据认真评选,选出100户优秀户,再对这100户优秀户进行入户评比,评选出30户十佳户和70户优秀户,分别奖价值500元和300元的生活用品。

现场,所有帮扶人、贫困户汇聚一堂,为贫困户颁发锦旗,并让十佳代表上台发表他们的获奖心得。

“其实只要有心,做起来也很简单,利用早晨吃完饭的时候把家里扫一下、擦一下,不仅环境卫生好了,我们脱贫的信心也更足了。”在此次活动中被评选为“十佳户”的贫困群众李便林告诉记者。颁奖后,帮扶人边帮贫困户安装电扇,边为他们就扶贫知识解疑答惑,并用实际案例引导贫困户在日常生活中不等不靠,用自己的双手创造幸福生活。

据了解,此次活动桑庄镇共评选了104户“十佳、优秀户”,颁发了价值3万余元的奖品,受到贫困群众一致好评。(邓州市扶贫办邓波 肖晨曦供稿)

(责编:于思远、杨晓娜)

推荐阅读

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

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