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河南受灾人数、直接经济损失“双降”

2020年05月19日15:38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人民网郑州5月19日电 (石国庆)5月19日,河南省政府新闻办举行新闻发布会,河南省防汛抗旱指挥部办公室主任、省应急厅党委委员徐忠介绍,与近3年均值相比,2019年受灾人数、直接经济损失分别减少85%和45%。

徐忠介绍,2019年全省平均降水量533.2毫米,较多年同期均值(778.3毫米)偏少3成多,共出现13次较大降水过程和4次明显旱情,45.38万人、3747万亩农作物受灾,直接经济损失32.5亿元。与近3年均值相比,2019年受灾人数、直接经济损失分别减少85%和45%。

去年,河南省政府出台了《关于改革完善应急管理体系的通知》,在省防指统一领导指挥下,省水利厅、应急厅等部门密切合作,在防汛抗旱会商、应急抢险演练、应急预案响应等方面协同发力,圆满完成了2019年防汛抗旱任务。省防汛抗旱指挥部组织了南水北调、黄河、淮河及水上救援4次大型防汛抢险演练,全省共开展演练607次。汛期共发送气象预警信息2.33亿人次、山洪预警短信8.8万条,有效避免了人员伤亡。适时启动抗旱IV级应急响应,组织应急调水、送水,解决了7万余人饮水困难。全年共实现防洪减灾效益8.1亿元、抗旱减灾效益63亿元。

(责编:宋芳鑫、杨晓娜)

推荐阅读

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

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