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首家技术创新中心成立 聚焦地下工程装备

2020年05月18日16:27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人民网郑州5月18日电(徐驰)河南首家技术创新中心正式成立,将打造具有国际影响力的地下工程装备技术创新高地,带动河南装备制造业创新发展。

据了解,河南首家技术创新中心由中铁工程装备集团有限公司牵头,联合产业链上下游骨干企业和高等学校、科研院所等13家单位组建,按照“科技研发、产业孵化、行业服务、模式创新”四大职能体系和“三院、两中心、三平台”业务架构。

河南省科技厅相关负责人表示,作为河南首家技术创新中心,建设地下工程装备技术创新中心是河南立足发展实际,补齐高能级创新平台短板、深化科技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有益探索和务实举措,对引领带动河南重点产业和区域创新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创新中心不直接从事市场化的产品生产和销售,不与高校争学术之名、不与企业争产品之利,将研发作为产业、将技术作为产品。”该中心负责人表示,中心致力于源头技术创新、实验室成果中试熟化、应用技术开发升值,以打造全球具有卓越影响力的地下工程装备技术创新高地为己任,为中小企业群体提供技术支撑与科技服务,孵化衍生科技型企业。

据介绍,创新中心将对标国家技术创新中心建设要求,深化运营管理、收益分配、资金投入、人才培养等方面改革创新,加快构建技术创新协作网络体系,开展跨区域、跨领域、跨学科的协同创新与开放合作,促进创新要素流动、创新主体集聚、创新链条融通,争取尽早纳入国家技术创新中心的建设布局,努力把地下工程装备技术创新中心建设成为国际一流的综合性技术创新平台。

(责编:辛静、杨晓娜)

推荐阅读

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

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