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表彰197个自强模范和助残先进

2020年05月17日08:51  来源:大河网
 
原标题:河南表彰197个自强模范和助残先进

  大河网讯(河南日报记者 卢松)第30次全国助残日到来之际,5月16日,省政府残工委在郑州召开第六次全省自强模范暨助残先进表彰大会,隆重表彰在全省残疾人事业发展中涌现出的197个自强模范和助残先进。

  据悉,全省自强模范暨助残先进表彰活动自1991年开始以来已先后开展了五次。本次大会共表彰了48名“全省自强模范”、25个“全省助残先进集体”、50名“全省助残先进个人”、25个“残疾人之家”和49名“全省残联系统先进工作者”。

  本次评选表彰突出先进性、注重代表性、体现广泛性,面向基层和工作一线,重点向长期在条件艰苦、工作困难地方岗位上工作的同志倾斜。受表彰的自强模范和助残先进中,有重度残疾、靠养羊脱贫并带领贫困残疾人脱贫奔小康的“无臂羊倌”曹建新,有身残志坚、满腔热情为辖区残疾人服务的贴心“小闺女”卢晓敏,有16年如一日为听力残疾人服务的助残志愿者曹玉芬老人,有用真情真爱打造“爱的家园”的驻马店经济开发区重度残疾人集中托养中心等。

  此次受表彰的代表纷纷表示,今后将做好表率,弘扬残疾人自强精神,奋勇争先,共建共享美好生活;继续把助残善举坚持做下去、做得更好,积极在全省营造理解、尊重、关心和帮助残疾人的浓厚氛围,凝聚起决战脱贫攻坚、共奔小康的强大合力。

(责编:常力元、杨晓娜)

推荐阅读

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

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