托市收购:卖粮可用“惠三农”APP预约了

李若凡

2020年05月15日07:53  来源:河南日报
 

“三夏”期间是夏粮收储的重要时期,能否把丰收的粮食收储好,直接关系粮食安全。5月14日,记者从全省“三夏”生产工作会议上了解到,今年,我省将适当增加夏粮收购在粮食安全市长、县长责任制考核中的比重,牢牢守住农民“种粮卖得出”的底线。

“各地仓容准备要‘足’。”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局长张宇松说,初步分析,今年夏粮收购面临的突出困难和问题是部分地区仓容紧张,预计到夏粮收购启动时,全省可用有效仓容157亿斤,但还有缺口。各地要持续加大备仓力度,再次组织仓容摸底调查,实施腾仓并库,挖掘仓容潜力。同时,要科学合理布局收购库点,仓容确实不能满足收购需要的地方要及时申报,通过支持央企租仓、充分利用简易仓等方式确保有仓收粮。

据了解,2020年国家将继续实施小麦托市收购政策,收购价格为国标三等到厂价1.12元/斤。不过,需要指出的是,与往年敞开收购不同,今年的小麦托市收购将首次进行限量收购,收购总量为740亿斤,分批进行。

“限量收购政策对我省政策性粮食收购基本没有影响。”张宇松说,2020年全国最低收购价小麦收购总量为740亿斤。小麦最低收购价政策施行以来,即使收购量最大年份也远远低于这个收购总量。

此外,会上提出,各收购库点要扎实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准确掌握收购库点收储能力,引导粮食经纪人和种粮大户通过“惠三农”售粮APP平台预约收购,避免集中长时间扎堆排队,确保广大售粮农民的健康安全。同时,各地要充分发挥粮食产后服务中心一站式服务大厅作用,优化为农服务质量,让售粮农民卖“舒心粮”。

今年将继续实施小麦托市收购

收购价格为国标三等到厂价1.12元/斤

与往年不同,今年将首次进行限量收购

收购总量为740亿斤且分批进行

(责编:于思远、杨晓娜)

推荐阅读

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

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