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信阳

春茶不减产 茶农不减收

朱佩娴

2020年05月15日07:49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一路茶香,一年一度的采茶季到来了。河南省信阳市克服疫情带来的影响,全力保障春茶不减产、茶农不减收。

  为解决用工问题,信阳市相关部门从2月份就开始提前谋划,摸清用工需求,引导本地劳动力就近采茶。组织外地采茶工“点对点”来信阳采茶。正阳县闾河乡村民杨晓玉和20多名老乡一起坐包车,来到白龙潭茶园基地采茶,“包吃包住,还给我们上了保险,一天挣100多块。”

  “金融部门为企业提供了贷款,我们有信心渡过难关。”豫信茶业公司负责人程继东说。信阳市财政拿出专项资金,为春茶生产贷款提供担保和贴息,已有10多家金融机构累计放贷4亿多元。

  与往年不同,今年来信阳实地买茶的客商少了,但快递物流车多了起来。茶企、茶农在政府引导下,把销售从线下搬到线上。“90后”陈曦大学毕业后返乡从事茶产业,他说:“今年通过直播、发布小视频等,在网上展示采茶、制茶、茶艺,订单比去年同期还增加了5%。”

(责编:姜果、杨晓娜)

推荐阅读

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

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