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顶山市新华区:业主踊跃捐款 小区焕发新颜

2020年05月14日17:16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广大业主,大家好!今天咱们举行老旧小区改造捐款活动,请大家踊跃参与,为小区改造出一份力……”5月12日一大早,平顶山市新华区香山管委会香山社区书记张国文手持喇叭在社区院内广播道。

据了解,香山管委会多举措推进老旧小区改造工作,把老旧小区改造作为百城提质的重要内容,筹资500余万元对香山社区东部进行了电子监控、车子棚、健身器材、绿化等项目的改造,效果初现。为积极引入第三方投资,引导居民出资,近日香山社区向居民发出捐款倡议,组织业主捐款仪式,通过大家的出资、出力,增强家园意识。

当日上午9点,捐款仪式正式开始,前来捐款的业主络绎不绝,有业主委员会成员、社区中心工作人员、社区物业公司人员和普通业主。不到三个小时,参加捐款共捐款7865元。据了解,香山社区是平煤十一矿的家属区,有东、中、西部三个小区,该笔捐款将用于该社区东部和中部小区墙体立面美化、道路整修、服务设施配套、物业管理配置等方面进行改造,管委会纪工委和小区业主委员会将共同对这笔捐款的使用进行监督并及时向全体业主公示。

“香山管委会涉及老旧小区改造共5个小区,预计投入资金2000万,现已完成改造工程量的70%,改造提升后老旧小区面貌定会焕然一新,居住环境将有明显改善,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也将得到大幅提升。”香山党工委组织委员袁学召说。(平顶山市新华区委宣传部 董鹏 胡晓丽 供稿)

(责编:黄莎、辛静)

推荐阅读

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

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