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市脱贫攻坚任务重的乡镇党委书记述职会议召开

以应有的担当 决胜脱贫攻坚收官之战

马燕

2020年05月12日09:44  来源:开封日报
 

   5月9日下午,开封市脱贫攻坚任务重的乡镇党委书记述职会议召开,进一步夯实责任、加压鼓劲,全力以赴决战决胜,确保脱贫攻坚圆满收官。市委副书记秦保强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刘汉征主持会议,副市长王玲参加会议。

  会上,杞县沙沃乡等9个乡镇党委书记进行履行脱贫攻坚责任述职,王玲逐一进行点评。

  秦保强充分肯定上一阶段工作取得的成绩,并指出,作为脱贫攻坚任务重的乡镇,必须对脱贫攻坚面临的形势和任务有清醒的把握,对面临的困难和挑战有清醒的认识。针对全年目标任务,要抓住关键要害,推动收官任务落地落实;全面推动复工复产达产,坚决完成剩余脱贫任务;集中精力抓好问题整改,千方百计促进稳定增收,加快建立防止返贫监测和帮扶机制。针对近期工作,各县区主体责任要压实,数据质量要核实,产业扶贫要扎实,“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要解决,综合兜底保障要做实,人居环境改善要到位,综合模拟演练要全覆盖,颠覆性事件要防止,特色亮点工作要总结。希望大家都能当好“指挥官”,变成“明白人”,敢打、善打、猛打,亲自攻堡垒,让党旗在脱贫攻坚一线高高飘扬,以应有的担当,决胜脱贫攻坚收官之战。

  刘汉征对做好下一步脱贫攻坚工作提出要求。

(责编:姜果、杨晓娜)

推荐阅读

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

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