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市坚持“六个紧盯” 提升脱贫攻坚质效

魏东柱

2020年05月12日09:44  来源:开封日报
 

  脱贫攻坚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底线任务和标志性指标,是一项极其严肃、极其重大的政治任务,今年脱贫攻坚进入决战决胜阶段。记者昨日从市委办公室获悉,当前我市抓好科学统筹,进一步查漏补缺,校准时间表、路线图、任务书,加大投入力度、工作力度、帮扶力度,坚持“六个紧盯”,提升脱贫攻坚质效,伴随着冲锋号角向奋力夺取脱贫攻坚战全面胜利发起总攻。

  我市紧盯“剩余贫困人口脱贫”“巩固提升脱贫成果”“防止致贫返贫”三大核心任务,精准施策,确保脱贫成果稳定可靠。紧盯义务教育、基本医疗、安全住房、安全饮水等方面的短板弱项,扎实深入开展“筛查清零”行动,确保全部清零达标。紧盯产业扶贫、就业扶贫、村组道路建设等重点方面的巩固提升,夯实脱贫基础、提升脱贫质量。紧盯数据质量,对标脱贫标准和工作要求全面“过筛子”。紧盯驻村帮扶,严格驻村干部管理,严格落实“五天四夜”,切实提高帮扶的针对性、实效性,提高群众的满意度。紧盯“两貌”整治提升,加大村容村貌、户容户貌整改力度,高标准实现“三无一规范一眼净”的目标。

  市委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树牢目标和质量意识,坚持从严从实,紧抓工作落实,通过检视问题不足,补齐短板弱项,不断推动脱贫攻坚工作成果巩固和质量提升。坚持上下联动,一级做给一级看,一级带着一级干,保持决战决胜斗志,拿出决战决胜举措,确保不漏一项、不少一人地完成脱贫攻坚目标任务。

(责编:姜果、杨晓娜)

推荐阅读

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

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