侯红主持召开全市脱贫攻坚工作会议强调

以对党对人民对历史负责态度 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收官任务

魏东柱

2020年05月12日09:27  来源:开封日报
 

  5月9日,开封市脱贫攻坚工作会议召开,系统梳理总结开封市脱贫攻坚进展情况,进一步鼓劲加压明责,对相关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再强化。市委书记侯红主持会议并讲话,强调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求是》杂志上发表的重要文章《在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座谈会上的讲话》,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和全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电视电话会议、全市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动员大会精神,保持清醒、坚定信心,全力以赴、全面提升,扛起责任、确保争先,以对党对人民对历史负责态度,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收官任务。

  市长高建军出席会议并讲话。市领导秦保强、王载飞、付磊、卢志军、胡荣启、刘汉征、翟中州、刘震、尹君、王玲、王秋杰、黄玉国、钱忠宝、张晖等出席会议。

  会议听取了脱贫攻坚各专项指挥部以及市纪委监委、市委组织部有关工作进展等情况汇报,对做好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

  会议指出,要保持清醒、坚定信心。近年来,全市上下为脱贫攻坚付出艰苦努力,积极克服疫情冲击等一系列困难,持续开展每周双向交办问题、“三包三联三访”等系列工作,为确保完成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打牢了基础。在当前脱贫攻坚冲刺阶段,要全身心进入临战状态、实战状态,拿出最好工作状态、最有效工作手段,全力以赴做好相关工作。

  会议强调,要全力以赴、全面提升。要抓紧查弱项补短板促提升,争分夺秒利用好接下来的这一段宝贵时间,查漏补缺、立行立改。要持续整改提升,端正态度、正确对待,以更加务实的精神抓住主要矛盾、解决主要矛盾,把更多精力投入到全面提升工作、确保取得最终全胜的目标上来。

  会议强调,要扛起责任、确保争先。全市脱贫攻坚工作要努力全面当先进,专项争第一。相关县区和部门负责同志要按照责任分工,凝聚意志,合力攻坚,确保圆满完成既定目标。要履职尽责,各相关县区和部门都要种好责任田,通过各级责任的有效抓实,把脱贫攻坚的各项措施实实在在落到实处。要密切配合,各县区、各行业部门要在负责好各自工作基础上,上下联动、及时沟通、相互支持、密切配合,以共同担当让优势更优、亮点更亮、特色更明、短板不短。要严格纪律,把脱贫攻坚与正风肃纪紧密结合,把执纪监督严实深细地落实到基层,以过硬的作风保障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取得实效。

(责编:姜果、杨晓娜)

推荐阅读

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

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