娱乐场所、演出场所咋复工?郑州发布《指南》

2020年05月12日11:33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人民网郑州5月12日电(姜果)5月11日,郑州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发布《郑州市文化市场经营场所疫情防控期间有序复工复产工作指南》(以下简称《指南》)。《指南》要求娱乐场所、互联网上网服务营业场所不得超过场所承载量的50%,演出场所观众人数不得超过场所座位数的30%,且以上场所消费者需保持1米以上距离,间隔就座。此外,服务对象在场所内停留时间不得超过6小时。

《指南》要求,娱乐场所、互联网上网服务营业场所、演出场所复工复产的,应按属地县(市、区)、开发区要求,向所在地乡镇(办事处)和文旅主管部门提交承诺书(“两承诺”),备足口罩、手套、体温检测仪器、消毒设施及消毒水等防疫物资,切实做好复工复产准备工作,安全使用消毒用品。

《指南》明确,娱乐场所、互联网上网服务营业场所、演出场所主要负责人是本企业疫情防控第一责任人,应在复工复产前制定完善的防控方案和应急预案,明确内部各岗位、各环节的具体职责,每周进行一次疫情突发情况模拟演练。还要提高风险防范意识,采用文字、图画、展板、视频等多种形式,积极开展疫情防控知识宣传,认真做好工作人员和服务对象的健康教育引导工作。

《指南》提出,应分时预约限流,严格控制人员数量。消费者应提前预约、错峰入场,经营单位应严格控制人员数量。娱乐场所、互联网上网服务营业场所不得超过场所(场地)承载量的50%,消费者保持1米以上距离,间隔就座。演出场所观众人数不得超过场所座位数的30%,且保持1米以上距离,间隔就座。要合理设置进出通道,出口与入口须隔开一定距离,分道出入,避免服务对象扎堆进出。服务对象在场所内停留时间不得超过6小时。必要时,在入口处进行体温检测,实施健康码查验体温异常,健康码显示非绿码人员禁止入内。

还应落实好设施、设备消毒要求。每日至少在营业前和营业结束后各消毒一次,所有服务设施和设备在常规消毒清洁的基础上要增加消毒频次。应当每天定期对大厅、服务台包间、游艺厅、卫生间等进行全面消毒,并做好清洁消毒记录。对高频接触的物体表面(如服务台、休息区、服务设备、电梯间按钮、扶手、门把手、公共桌椅座椅、物品存储柜、垃圾桶等),可用含有效氯250mg/L-500mg/L的含氯消毒剂进行喷洒或擦拭,也可采用消毒湿巾进行擦拭,每天营业前须擦拭一次,也可根据人员流量增加情况适当増加擦拭频次。麦克风、电脑等客人直接接触的物品应一客一消毒。

 

(责编:姜果、杨晓娜)

推荐阅读

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

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