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农”发展 科学有效服务养殖户

2020年05月11日16:58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乡村兴则国家兴,乡村衰则国家衰。乡村振兴离不开乡村产业振兴,畜牧业作为农村产业的重要组成部分,对于实现农民增收致富和农村现代化具有重要意义。为进一步提升畜牧业服务的商业化、规模化、品牌化,更好的服务畜牧业养殖户,联农会于2019年5月正式成立。

创始人黄涛介绍,联农会的创新模式是自下而上,联合各方资源,用互联网模式革新农牧业,本质上与养殖户是共生共存,互利互惠的双赢关系。

创始人黄涛介绍联农会

例如,因为交易链条长,饲料、兽药、饲料添加剂等产品经过多层中间商到达养殖户手里,其价格往往居高不下,养殖户要承担不断升高的养殖成本。针对此问题,联农会联合大牌厂商,打造了农牧业会员制电商平台。兽药、饲料、饲料添加剂等动物诊疗、保健产品通过联农会平台,从厂家直达养殖户,打掉了中间环节,大幅度降低了养殖户养殖成本,最高可节省60%。

而这只是联农会服务的一部分,依托会员制电商平台,联农会布局产业媒体、产业教育、产业交易、产业金融、产业科技等板块为养殖户提供技术培训、公益讲座、金融支持、销路对接等一系列服务,帮养殖户赚钱。

联农会临颍城市合伙人分享经验

就在6月中旬,联农会技术服务人员和联农会临颍城市合伙人朱丽娜一起走访了河南临颍的养殖户,面对面为养殖户提供养殖技术服务,受到了养殖户的好评:“我干的时间并不长,缺乏技术,你们老师能下来指导这样真好。”

联农会的产品和服务旨在能够为养殖户带来切切实实的利益,但问题是养殖户群体分散,大部分在农村地区。如何能让产品和服务有效触及用户是关键问题,也是难点。

为此,联农会推出城市合伙人计划。“城市合伙人不同于城市代理商或加盟商,他们是联农会在当地的独家合作伙伴,是连接我们平台与养殖户的桥梁,平台做好产品和服务,他们在当地做好地接服务,我们是一家人。”创始人黄涛介绍。

联农会城市合伙人以县级行政区域为单位推行,每个县城招募一名,建立当地城市服务站。平台针对养殖户推出质优价廉的产品、线上线下养殖讲座、技术专家在线咨询等产品和服务,城市合伙人负责让这些产品和服务有效触达当地养殖户。

“超级平台+个体创业”是联农会城市合伙人模式的核心,平台提供全方位支持,包括渠道、技术、营销、活动、资源等。城市合伙人发挥个人能动性,经营好当地市场,可以获得销售佣金、管理奖金、增值服务收益、公司期权等多方面的利益,双方相互依存,互利共赢。(联农会 王军 供稿)

(责编:宋芳鑫、杨晓娜)

推荐阅读

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

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