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顶山市新华区:扎实开展廉政风险排查

2020年05月11日16:56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这次廉政风险点排查,就像是全身体检一样,让自身各种毛病在党章党规‘扫描’下充分暴露出来,通过布设‘高压线’、筑牢‘防火墙’,使我们对自身职责更加明确了。”5月11日,平顶山市新华区财政局工作人员王猛说。

为确保财政资金安全运行,强化对权力运行的内部制约和监督,该区财政局自4月23日起聚焦重点部门、紧盯重点人员,开展廉政风险排查工作。

据了解,此次排查采取“自己找、领导提、群众帮”等多种形式,围绕预算资金拨付、政府采购、财政资金支付、项目评审、国有资产处置等重点科室,从主要环节、关键程序上深入排查廉政风险点。各重点科室人员立足自身岗位职责,从思想上、工作上梳理查找存在的问题,设置警戒线、认清高压线,建立防控机制,从制度上有效遏制权力失控、行为失范、环节失察等问题,最大限度、多环节把腐败风险控制在萌芽状态。

“此次共查找出廉政风险点42条,制定防范措施58条。下一步,我们将对发现的问题跟踪监督,积极整改,确保每一名财政人员明确自己的岗位职责、潜在的廉政风险,自觉提高风险防范意识。”新华区财政局局长邵志刚说。(平顶山市新华区委宣传部 刘晓冰 董鹏 王新刚 供稿)

(责编:黄莎、杨晓娜)

推荐阅读

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

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