赋能助学子,畜牧储人才 联农会走进河南牧业经济学院

2020年05月11日11:52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2019年11月21日下午,联农会校园宣讲会走进河南牧业经济学院,旨在为联农会吸纳农牧业专业人才,为“科技助农牧”增加筹码。

宣讲会开始前,来自动物养殖类专业的各年级学生兴趣盎然的观看了联农会企业宣传片,对于联农会“为养殖户省钱,帮养殖户赚钱”的企业使命有了进一步的认识。

之后,联农会创始人黄涛为农牧专业的同学们分享了一些“成长秘籍”,他以“青春是口袋里没钱也敢去远方”“青春就是要敢想敢做,要有朝气蓬勃的魄力”“永远让自己保持无限的可能性”为主题和同学们分享了自己的经验和几个小故事。

“随着年龄的增长,离开校园后因为有太多的顾虑,人们渐渐失去了‘世界这么大,我想去看看’的勇气。”黄涛认为,处在校园生活中的同学们,可以扔个硬币就决定今天想去的方向。时间在这个年龄阶段是由自己掌控的,同学们可以最大程度的“随心所欲”。在进行工作面试时,你在一次远行历程中克服困难所获得的能力,会比你在校期间考取的各种参考性不强的“证书”更有用。读万卷书不如行万里路,行万里路不如阅人无数。

他指出,联农会的企业价值观是“永远保持一颗冠军的心”,冠军的心可以从几个方面进行解读:1. 敢想,并立即付诸行动;2. 自律,自律者自由;3. 坚持不懈的努力。联农会的初心是为养殖户服务,以产业组织者的角色为养殖户提供交易、问诊、技术、培训、金融、保险、资讯等多方位的体系化服务。

活动最后,同学们和联农会的工作人员开展了积极的探讨,很多同学都表示受益匪浅,希望自己以后也能“实实在在为养殖户服务,实实在在为农牧产业贡献力量!”(联农会 王军 供稿)

(责编:宋芳鑫、黄莎)

推荐阅读

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

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