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河南能源蓝皮书发布

陈小平

2020年05月11日08:02  来源:大河网
 

5月9日,由河南省社会科学院主办的《河南能源发展报告(2020)》(以下简称“蓝皮书”)出版暨“新时代新使命与能源新发展”研讨会在郑州举行。蓝皮书预计,2020年河南能源发展总体平稳,能源消费总量约2.4亿吨标准煤。

该蓝皮书由国网河南省电力公司经济技术研究院、省社科院共同编著,深入分析了去年我省能源发展总体情况,对2020年全省能源发展态势进行了研判。

蓝皮书指出,去年我省能源供应平稳有序、结构不断优化、质效持续提升。据统计,去年我省能源消费总量约2.3亿吨标准煤,煤炭消费比重降至70%以下,非化石能源消费比重达8.5%;清洁取暖工程持续推进,全年完成“双替代”209万户;一般工商业电价实现再降10%。

蓝皮书认为,2020年,我省能源消费保持稳定的基本面没有改变。初步预计,2020年全省能源消费总量约2.4亿吨标准煤,其中,煤炭消费总量降至2亿吨左右,可实现较2015年累计下降15%左右的目标。

(责编:于思远、杨晓娜)

推荐阅读

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

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