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高火险时段“零火情” 创历史新低

2020年05月10日09:08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河南省林业局副局长李志锋

人民网郑州5月10日电(尚明桢)5月9日,记者从省政府新闻办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今年河南共发生森林火灾20起,在春节和清明节的高火险时段实现“零火情”,创历史新低。

河南省森林防火紧要期为每年的11月1日至次年4月30日。“在森林防火关键时段,省林业局派出65名干部,分包全省重点火险县,定点包县,定点指导。”河南省林业局副局长李志锋说,为加大对林区的火源管控,重点火险县60支森林消防专业队,430支森林防火半专业队强化演练,高度戒备。

春节、元霄节、清明节、五一节等重要节点,如何强化森林防火意识,防患于未然?李志锋介绍说,河南严厉打击各种野外违法用火行为,突出对伏牛山、桐柏大别山、太行山等重点林区,电力、通信、军事、公墓等重点部位,省际、市际交界等重点地段,国有林场、森林公园、自然保护区、风景名胜区等重点区域进行排查,发现需整改隐患551个,排查火源隐患66102个,并及时整改到位。

此外,全省重点火险县,49517名护林员不断加大巡护频次,发现火情,及时报告。在森林防火关键地段设立823个检查站(卡),3522名检查员坚守岗位,加强进入林区人员车辆检查,严防火种及易燃易爆品进山入林。

(责编:宋芳鑫、黄莎)

推荐阅读

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

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