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季度 河南跨境人民币业务收支总额235亿元

逯彦萃

2020年05月07日07:55  来源:河南日报
 

  本报讯(记者 逯彦萃)5月6日,记者从中国人民银行郑州中心支行获悉,一季度全省跨境人民币业务收支总额为235.2亿元,净流入94.4亿元。其中,资本项目跨境人民币收支合计138.9亿元,同比增长12.3%。

  一季度我省金融机构通过“绿色通道”办理捐赠及防疫物资采购跨境人民币业务共计26笔,金额合计1608.7万元。为满足疫情防控期间用户结算需求,中国人民银行郑州中心支行指导金融机构采取特事特办、线上审核等多种灵活方式,提高资金跨境结算效率,共办理跨境人民币收付73笔,涉及金额10793.3万元,有效解决了疫情防控期间企业资金周转问题。

  为帮助省内企业充分利用国际国内两个市场,金融机构充分发挥境内外联动优势,通过国际商业转贷款、跨境融资风参等信贷产品,帮助企业从境外获得低成本资金,满足企业复工复产融资需求。鸿富锦精密电子(郑州)有限公司、洛阳栾川钼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东方希望(三门峡)铝业有限公司等20家省内企业获得人民币跨境融资收入共计58亿元,平均利率3.7%,企业节约成本约3000万元。

  今年以来,中国人民银行郑州中心支行进一步推进河南自贸试验区更高水平贸易投资便利化试点业务,在疫情防控期间充分发挥试点业务优势,直接为优质企业办理货物贸易、服务贸易人民币跨境结算业务以及资本项目人民币收入资金在境内的支付使用,提高资金跨境结算效率。一季度,自贸试验区银行为名单内优质企业共办理113笔跨境人民币结算便利化试点业务,涉及金额10.5亿元。

(责编:黄莎、辛静)

推荐阅读

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

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