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银川市出新规降低网约车市场准入门槛

任玮

2020年05月06日09:32  来源:新华网
 

新华社银川5月2日电(记者任玮)记者从日前宁夏银川市召开的相关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时隔三年后,银川市重新修订网约车经营服务管理实施细则,降低市场准入门槛,解决网约车车辆标准过高、车型覆盖面窄、注册年限太短等问题。银川网约车新规将于6月1日起正式施行。

新修订的《银川市网络预约出租汽车经营服务管理实施细则》明确,从事网约车经营服务的车辆为“在银川注册登记的7座及以下乘用车”,与原条款要求车型为“5座三厢轿车或7座商务车”相比,新规放宽了网约车车型覆盖面,能够体现网约车高品质服务、差异化经营和满足个性化需求等特点,也更加契合行业发展实际。

另外,原条款中关于网约车车辆标准和注册年限的条件为,5座三厢小轿车排气量1.8L以上、车辆轴距不小于2700毫米;新能源汽车轴距不小于2650毫米、续航里程不低于250公里且功率不小于100kW;7座乘用车排气量不小于2.0L、轴距不小于3000毫米、车长大于5100毫米;购车价格不低于14万元;车辆行驶证载明初次注册日期至申请时未满2年。

新规进一步降低标准、放宽年限,明确网约车车辆轴距不小于2650毫米,排气量不小于1.6L(1.4T);鼓励推广新能源网约车,新能源车辆纯电驱动状态下续航里程不低于400公里;车辆行驶证载明初次注册日期至申请时未满7年。

(责编:姜果、杨晓娜)

推荐阅读

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

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