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乡县衙“五一”小长假:疫情防控保平安 古衙美景迎宾客

2020年05月04日17:07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五一”小长假期间,内乡县衙成立假日工作领导组,采取有力措施,重点做好体温测量、实名登记、安全防护、防控消毒、环境卫生等疫情防控工作,保障2020年“五一”假日期间旅游接待安全、平稳、有序进行。

今年的“五一”假期是我国进入常态化疫情防控阶段后的首个旅游小长假,也是进入旅游旺季的第一个长假,内乡县衙结合博物馆实际情况,在景区大门入口处设置多个警戒线、隔离带、个人信息登记处,做好游客扫码登记、限流参观、公共场所消毒等各项安全工作,实施线上购票和线下自助售票、游客限量控制、实时监控等疫情防控措施,做到工作部署到位、防控措施和应急预案到位、管理和安全责任落实到位、督导检查到位、隐患排查整改到位、提示预警到位,切实抓好旅游疫情防控和旅游安全工作,确保广大游客出行安全。

疫情防控是前提,客流管控是手段,安全有序是目的,游客安全是底线。内乡县衙严格做好疫情防控要求和各项管控措施,景区内参观现场井然有序,所有游客持绿色健康码依次进入大门,县衙工作人员扎实做好“五一”期间安全开放的各项工作,友好地提醒大家保持有效距离,提升县衙的旅游安全和疫情防控防范能力。

“月季芬芳迎客来,美景名联醉县衙。”假日期间,内乡县衙新增“月季鲜花展”、“二十四节气文化展”等户外展览项目吸引游客。景区内的月季花大、色艳、株壮,一棵棵树状月季的培育,更是开创了月季创新发展的先河。花开荼蘼,有粉的、红的、黄的、白的等五彩缤纷、姹紫嫣红,县衙内到处鲜花摇曳、蝴蝶翩然,一朵朵月季花宛如一张张欢喜的笑脸,欢迎各位游客的光临,是南阳“五一”必去的网红打卡地。

内乡县衙把疫情防控、安全有序开放和优质服务相结合,在防控安全的同时做到使游客开心游、放心游,用心为游客打造一个安全、优美、舒适的游览环境,全力保障游客健康出行,树立内乡高质量旅游接待形象,实现“五一”假日旅游接待安全、平稳、秩序、文明开放。(内乡县衙 刘会供稿)

(责编:杨晓娜、黄莎)

推荐阅读

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

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