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挥“四个优势” 支持信阳茶企复工复产 

2020年04月30日15:22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人民网郑州4月30日电(杨晓娜)最近,因报关资料填报不规范, 1200吨出口茶叶出口受阻,企业面临违约风险,河南辰龙茶叶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犯难了。

河南辰龙茶叶有限公司是一家绿茶生产加工出口企业,位于信阳市光山县。信阳地处大别山革命老区,茶叶种植业是当地的主导产业。茶叶不仅是信阳市的靓丽名片、也是脱贫攻坚的重要支撑,被茶农亲切的称为“金叶子”。

得知该公司情况后,信阳海关与该企业取得联系,进行政策解读,指导企业解决相关问题,最终该批产品得以顺利通关。

助力外贸茶企复产复工,信阳海关发挥“四个优势”;一、发挥政策优势,深入开展走访调研、了解辖区出口茶企实际困难,针对性出台“预检”、原料批提前检测等政策,帮扶符合条件的茶企开展AEO高级认证,规避贸易风险的同时,让企业享受更多通关便利。二、发挥技术优势,主动介入,提前评估,将国外拟实施的农残新标准及时通报茶企,组织专家评估法规影响,指导企业积极应对,提升企业质量竞争“软实力”。三、发挥职能优势,及时收集掌握国外因疫情对我国企业出口采取的技术壁垒,最大限度降低国外贸易措施对辖区茶叶产品出口的负面影响。四、发挥管理优势,从严监管,夯实监管链条,强化原料批风险监控。

今年一季度,信阳市共出口茶叶2063.6吨,同比增长71.2%,占河南省茶叶出口总量的94.6%。目前,信阳市共有茶园面积210多万亩,茶农超过100万人,年产总值105亿元,已带动10万名群众摆脱贫困。

 

(责编:杨晓娜、宋芳鑫)

推荐阅读

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

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