汝州市:小网格架起医患“连心桥”

2020年04月28日15:55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咱医院的护士服务态度真好啊,真是太谢谢你们了。”

4 月14日上午,姚大爷(化名)在汝州市第一人民医院看完病后,激动地向护士董可可、任晓珂表示感谢。

“我们当时看到老人没有家属陪同且行动不便,便陪他做了检查并取了药。”面对老人的感谢,两位护士显得有些腼腆。

据了解,自汝州市第一人民医院推行“网格化”管理服务以来,患者对该院的满意度明显提高,即通过对全院全员实行分片划格、综合服务等形式,明确区域,落实责任,人人参与管理,人人主动服务,实现“医护满意、患者满意”。

目前,该院以科室为基本单位,按照“分布合理、便于联系、力所能及”的原则,综合考虑工作性质、工作能力等因素,划定位置相近的区域为一个管理服务网格,共划分了9个区域网格,区域网格下以楼层为单位又划分了44个楼层网格,形成了一网多格、一格多员、无缝隙、全覆盖的服务体系。

“网格化管理是我们医院全体参与管理的启动键,有效地激发了全体员工的使命感和责任感,极大地提高了医院的管理力度和水平,实现了党组织时刻在线,充分发挥了政治引领作用,使全院职工齐心协力为医院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为汝州群众健康保驾护航。 ”汝州市第一人民医院党委书记胡现增说。(汝州市委宣传部 王文璐供稿)

(责编:常力元、杨晓娜)

推荐阅读

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

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