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宝丰:“草莓书记”

2020年04月28日09:12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我这草莓是刚从地里摘的,露天种植的,没有膨大剂,也没有农药化肥,欢迎到地里采摘!”连日来,在宝丰县城区的小区门口,路旁道边,行人都能看到一个佩戴党徽的80后女孩,在向过往行人介绍自己售卖的红艳鲜嫩的草莓。

她叫薛劲草,该县闹店镇西牛村党支部书记。在县城居住的她总是利用回家的时间,主动帮村民们售卖种植的水果蔬菜。这不,她又帮村民们卖起了草莓,村民们都甜甜的叫她“草莓书记”。

闹店镇西牛村位于县城东南部,全村共640户,2456人,耕地面积2456亩。这里土地肥沃,人民勤劳。党支部书记薛劲草带领村“三委”干部,结合本村实际,引领广大群众,种植草莓、豌豆、油菜、花生等经济作物,提高群众的收入。特别是草莓种植,远近闻名。

4月以来,西牛村的80亩草莓进入盛果期,每天都有1000多斤草莓需要出售,由于受疫情影响,很多人都不愿意出门,草莓卖不完,果农们十分着急。薛劲草得知此事后,免费当起村里的草莓推销员。她将新鲜草莓的照片,以及各草莓园的地址、价格、电话等信息在自己的微信朋友圈分享,动员有需求的朋友购买。她还录抖音、发快手,每天回城的时候,也顺便给客户带货,仅最近几天就帮果农销售草莓1000多斤,价值7000多元。

“感谢薛书记为我们西牛村草莓代言。欢迎大家来到西牛村,分享草莓的甜蜜和快乐,我们西牛草莓好吃。”谈到村书记,种植户孔雪玲满怀感激。

在薛劲草的带动下,村干部、亲朋好友也都加入到“销售大军”,发朋友圈和单位群,帮助村上的草莓园与县域内超市达成供销协议,拓宽了销售渠道,解决了果农销售难的问题。(宝丰县委宣传部 柳真真 李洪昌供稿)

(责编:黄莎、杨晓娜)

推荐阅读

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

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