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舞钢:部门联动推出助力企业发展“服务套餐”

2020年04月27日15:44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这几天紧锣密鼓成立专班谋划申报地方政府专项债工作,经过前期的培训后,效率大大提高了,最终有针对性地再梳理、再审核,细化出了21个项目,接下来将进一步对接、研判,确保相关项目申报稳健、快速推进。”4月26日,河南省舞钢市发改委相关负责人说。

近日,为切实强化培训、搞好精准对接,该市专门对各市直单位、各乡(镇、街道)负责人进行项目谋划暨地方政府专项债务申报工作进行培训,并向招商银行专项债专家颁发经济发展顾问聘书。而此次培训会,仅是该市今年以来为优化营商环境上台阶、见成效而推出的助力企业发展“服务套餐”中的一项内容。“‘套餐’既涉及政府职能部门、金融银行机构又关乎企业自身能动性,各方的协调联动、通盘谋划,在当前疫情防控带来经济下行压力增大的背景下,尤显意义重大。”该市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朱志骞说。

4月19日,舞钢市召开支持企业发展暨银企对接座谈会,就金融机构对企业扶持政策进行解读,部分银企对接项目现场签约,迈出惠企复产达产、助推经济社会发展实质性一步。针对疫情防控期间企业发展特殊需求,该市出台驻舞各银行应对疫情支持企业发展政策措施要点及支持中小微企业及个人信贷产品政策清单,方便有融资需求企业能够第一时间获得金融支持,同时将“金融支持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政策40问40答”以及银行业金融机构普惠贷款产品情况统计表等通过政府门户网站、微信群进行广泛宣传;组织辖区各银行业金融机构与企业对接,开展网上集中银企对接活动,协调对接63家企业参与网上集中对接,签约额达42.7亿元。

为帮企业解决发展所需资金难题,该市金融部门牵头建立部门联动及金融服务企业长效机制,搭建桥梁纽带,协调银行机构开辟信贷“绿色通道”,建立应对疫情影响支持企业发展政策落实情况“半月报”制度,将相关惠企政策要点清单化,每半月专人负责报送落实情况,确保企业顺利复工复产、稳产达产,同时相关职能部门严格落实“首席服务官”制度,提升服务企业水平,帮助企业解决好堵点、痛点、难点问题,全力支持企业发展壮大。

该市各银行机构把加强疫情防控和支持复工复产作为当前首要任务,按照“广泛动员、部门联动、分步实施、跟踪问效、严格审查”工作思路,通过“立体式”宣传、“几家抬”协同、“分步式”压责、“多维度”增量等措施,制定专项实施方案,强力推动各项政策精准、快速落地,截至3月末,该市各银行机构中小微企业贷款余额达36亿余元,通过续贷、展期、延期还本付息等方式为中小微企业提供金融支持16.23亿元。该市农商银行针对疫情防控特殊时期降低利率和企业融资成本,为到期企业贷款全部进行续贷,同时帮助110余家中小微民营企业网上集中授信10余亿元。(舞钢市委宣传部 杨德坤供稿)

(责编:于思远、杨晓娜)

推荐阅读

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

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