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将再发1.6亿消费券 首期带动消费5.52亿元

2020年04月27日11:12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人民网郑州4月27日电 (石国庆) 4月26日,郑州市委宣传部发布消息,郑州市将再发1.6亿元购物、餐饮两类社会消费券,继续鼓励本地消费,为线下实体商家与餐饮企业的消费回暖再加一把火。市民可于4月28日上午10:00通过支付宝和“郑好办”APP领取,所有在郑人员(包括外地来郑人员)均可申领,先到先得,领完为止。

据了解,郑州第二期购物、餐饮类社会消费券发放金额总计1.6亿元。其中,购物消费券1.1亿元,餐饮消费券5000万元。区别于首期消费券以卡包的形式发放,第二期的消费券是单张发放,共计148.4万张。每人限领1张购物消费券或餐饮消费券。

购物消费券将发放75.9万张,其中:100元券55万张、200元券16.5万张、500元券4.4万张;餐饮消费券将发放72.5万张,其中:50元券50万张、100元券20万张、200元券2.5万张。

郑州市政府于4月3日发放了第一期5000万元普惠型消费券。截至4月16日零时,郑州首期消费券圆满收官,共核销金额3925万元,带动消费5.52亿元,杠杆比例达到1:14.1,拉动比稳居全国前列。

(责编:常力元、杨晓娜)

推荐阅读

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

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