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栏拆卸安装只为道路顺畅 郑州交警支队回复相关问题

李尧

2020年04月27日09:01  来源:大河网
 

大河报讯 “拆除护栏啥时候结束,拆除期间对交通秩序影响大吗?”“机动车与非机动车道隔离护栏啥时间加装?加装后能否起到应有的效果?”4月26日,对于一些关于郑州道路护栏拆装的网上留言,郑州交警支队警官作出回应。

郑州交警支队邢警官表示,目前市区英才街(文化路—花园路)、东风路(文化路—中州大道)、中原路(西三环—西四环)、商都路(中州大道—东三环)、长江路(西三环—紫东路)等5条道路的中心隔离护栏已经拆除完毕,共拆除中心隔离交通护栏17310米。“从目前来看效果还是不错的,下一步会对哪些路段的隔离护栏进行拆除,什么时间拆除,都还没有确定。”邢警官说,之所以还没确定,是因为交警部门要充分考虑各条道路的实际情况。

邢警官解释,对于交通基础设施的安装与拆卸都是根据交通秩序的实际发展情况来决定的。每一步的安排都很慎重,事前会进行合理规划,最大限度减少不必要费用的产生,拆除下来的护栏会循环使用,并不会浪费掉。

而对于一些道路机动车与非机动车道的隔离护栏安装问题,邢警官回应:目前正在陆续安装,东风路段的护栏已经安装完毕,目前看来有效减少了交通事故的发生。他说,近些年,郑州飞速发展,公安机关必须紧跟步伐不掉队,首先要更大力度整治交通违法乱象,让加装后的隔离护栏起到更好的效果。“另外,随着交通科技设备的投入,原本一些起到安全作用的隔离护栏在发生交通事故时反而易造成二次事故,对交通参与者造成更大伤害,这些设施都需要适时改变。”他说。

(责编:于思远、杨晓娜)

推荐阅读

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

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