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健康码”系统成功迁移中华黄河飞天云

栾姗

2020年04月27日07:46  来源:河南日报
 

  4月26日,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黄强到河南省大数据中心实地调研中华黄河飞天云上线及攻坚工作开展情况。

  黄强看望慰问了中华黄河飞天云项目攻坚组工作人员,对同志们的辛勤工作和辛苦付出表示感谢。他指出,省大数据管理局组织河南移动、华为公司、阿里集团、黄河科技公司等多方力量相互配合、携手攻坚,经过46天连续奋战,顺利完成中华黄河飞天云搭建,4月26日我省“健康码”系统成功实现迁移上云。中华黄河飞天云成功上线运行,实现了华为、阿里两大公司在“Huanghe”牌服务器上的首次合作,为我省政务及商用信息系统应用提供了新的选择,进一步提升了我省云平台支撑能力,将对我省数字经济发展起到更加有力的推动作用。

  黄强要求,省直各部门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南重要讲话精神上来,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按照省委省政府工作安排,坚定不移地加快推动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和数字政府建设,加强政策研究,加大支持力度,注重协调配合,推动更多政务商务应用迁移上云,支持中华黄河飞天云软硬件产品及平台性能不断优化,黄河鲲鹏生态链不断完善,黄河鲲鹏产业加快发展。

(责编:姜果、杨晓娜)

推荐阅读

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

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