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顶山市卫东区:护航初三复学 加强监督检查

2020年04月26日09:25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4月23日,平顶山市卫东区市场监管局组织执法人员对辖区初级中学进行食品安全专项检查,以确保该区初三年级师生在疫情防控期间顺利复学,为初三开学保驾护航,严格把关学校师生餐饮食品安全。

此次检查重点分为以下几个方面:学校食堂疫情防控措施及防疫知识教育,经营场所清洁消毒,从业人员健康管理,食材购进等关键环节操作,索证索票制度落实等情况。要求各学校高度重视,严格落实主体责任,确保食堂工作人员和校外供餐单位从业人员(含送餐人员)持有效健康证上岗,落实每日晨检体温监测记录制度,餐饮用具清洗消毒制度,落实好索证索票进货查验制度、食品留样制度。

本次行动共出动执法人员42人次,出动执法车辆9台次,共检查四十中、四十一中、三中等7所辖区初中。通过专项检查,进一步提高对从业人员食品安全意识,进一步加强了从业人员餐饮服务操作行为规范,确保复课后初三年级师生的饮食安全。(平顶山市卫东区委宣传部 杨春梅 赵凯)

(责编:黄莎、杨晓娜)

推荐阅读

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

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