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社旗:产业招商做强链条经济

2020年04月24日15:02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4月24日,河南省社旗县产业聚集区食品产业赊店老酒生态产业园机声隆隆,产销两旺,年销售收入可达50亿元,利税22亿元;健康食品产业园,占地117亩,总投资3.9亿元,眼下,已与咀香园食品等7家知名食品企业签约;今年计划再招引10家企业入驻,企业总数达到17家左右,实现产值40亿元左右。

社旗县按下产业招商“启动键”,加速项目落地,共推进县域经济建设,把“补链-强链-全产业链”的招商模式作为实现产业集聚、提振产业能力和激发产业活力的高效做法,大力开展产业链项目的务实招商。

产业招商提升为战略高度,社旗县立足工业项目的集群发展和优势互补,制定了产业集聚区控规(详规)、食品产业、汽配产业、机械制造和光电信息空间发展规划,从规划用地层面为产业项目落驻提供高效的供承载平台和政策保障。

大力开展产业招商活动,社旗县以不同形式全方位推介社旗厚重的人文历史、前进的产业发展、新兴的区位优势和资源禀赋。全年引进省外资金47.5亿元,实际吸收外资5392万美元,新签约各类项目34个,其中亿元以上项目12个。招引深农集团“粤港澳大湾区农产品直供”产地市场项目、满义蔬菜、创味舌尖冻干食品、中发恒运植物提取等食品加工类项15个,红阳汽车连杆、力星激光、力德空压机、铄辰汽车配件等装备制造类项目13个,总部经济、电子信息等其他项目6个。

社旗县委书记余广东说,聚焦“大、新、绿”产业狠抓招商引资,凝神聚力促进链条经济的发展,使社旗县的产业聚集区实现了从粗加工到深加工的转变,在耗能不变的情况下,产能成倍提升。(社旗县委宣传部 郭建刚供稿)

(责编:常力元、杨晓娜)

推荐阅读

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

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