送金融服务到家门 河南首家“金融超市”与企业心连心

2020年04月24日15:13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人民网郑州4月24日电(霍亚平)“复工复产一段时间了,企业订单来了,会不会有用钱难题?”“企业用钱贵了,我们能否帮助他们降一点成本?”“企业贷款找不到门,我们的‘超市’开张了,要让他们来逛一逛!”……换位思考,把金融服务送到企业家门口,已成为河南首家“金融超市”——郑州高新区科技金融广场的服务新理念。

在郑州高新区管委会指导下,4月23日下午,一场解困企业复工复产资金需求的银企对接会在郑州举行,来自60余家企业代表与7家金融机构进行了对接洽谈。

据了解,高新区科技金融广场是在郑州高新区管委会指导下,以金融服务科技型企业而诞生的“金融超市”,它建立了全生命周期的金融服务产业链,在这里,只要企业有金融需要,不管企业处于哪个成长阶段,都能找到与自身匹配的金融服务。

2018年9月运营以来,“金融超市”举办了26场银企对接会,深入企业1000余家次,沃特节能、普惠环保、中帅医药等企业吸引省内外创投机构投资合计3.48亿元,在高新区吸引股权投资总金额中占比超过50%。还帮助鸿盛数码、富耐克等企业与银行、类金融机构、知识产权质押融资机构匹配,获得债权融资达8亿元。

此外,疫情期间,“金融超市”为企业复工复产送来了金融服务清单,包括向企业定向发布最新金融产品,为最需要复工资金的企业牵线搭桥,对接金融机构;联合多家机构举办包括稳岗补贴、财税政策、百企上市三年行动计划等最新政策解读,覆盖高新区千余家企业。

目前,科技金融广场内,已经集聚了河南省级三大平台河南投资集团、中原豫资控股、河南农开基金和市级平台郑州投资控股落地基金,高新区平台高新产投也落地在广场。“国内一流投资机构深创投、达晨投资、清科等已经入驻,下一步将发挥出金融集聚资本融合创新的效应。”企业负责人说。

(责编:常力元、杨晓娜)

推荐阅读

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

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