汝州:通过煤矿反风演习 筑牢减灾防线

2020年04月22日16:37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日前,郑煤永泰矿向汝州市矿山救护队提出了反风演习的申请,汝州市矿山救护队当即组织10名队员到郑煤永泰矿,协助永泰矿开展反风演习。

当天,救护队员到达矿井后立即整理各自的装备和仪器,并熟悉矿井通风设施及井下环境。从救护队员佩戴4小时氧气呼吸器、携带仪器入井开始,按照程序进行定点值班、测风、反风等程序后,矿井恢复正常通风,井下风量恢复正常,入井救护队员陆续全部安全升井,整个演习中测得得各项检测数据均达到《煤矿安全规程》的相关规定,反风演习获得圆满结束。

据了解,煤矿反风演习是矿井的重要安全保障之一,目的是保证矿井一旦遇到进风井口、井筒、井底车场及进风大巷等情况发生火灾时,采用全矿反风,防止高温烟流和有害气体随风进入井下,从而保证井下人员的安全撤离和缩小灾害范围。每年春夏交替时节,是矿井通风系统最容易出现问题的时段,在此时开展井下反风演习能起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近年来,汝州市煤监局不断强化煤矿应急救援力量的提升,加强救护能力建设和训练,同时积极开展煤矿应急救援检查和煤矿反风演习,切实夯实了应急救援基础,做好了减灾救灾的最后一道防线。(汝州市委宣传部 张聪聪 宋乐义供稿)

(责编:常力元、黄莎)

推荐阅读

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

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