限量开放 分时预约 全力保障景区游客安全安心游

刘春香

2020年04月22日07:42  来源:大河网
 

4月20日,省文化和旅游厅召开全省文化和旅游安全生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要求全省筑起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双重防线,确保“五一”期间全省文化和旅游市场不发生安全事故、不发生拥堵事件,保障市场环境“安全、有序、文明、满意”。

记者从会议上获悉,全省旅游景区将科学预判,限量开放,所有A级旅游景区要严格按照《旅游景区恢复开放疫情防控措施指南》要求,疫情防控期间接待游客量不得超过核定最大承载量的30%;严防人员聚集,完善预约制度,加快推行分时预约服务。要规范游览秩序,在关键地点增配人员和设备,优化设置游览线路、防止线路规划不合理导致游客扎堆拥挤现象,在容易形成人员聚集的区域设置专人,加强疏导、避免拥堵,要提醒游客保持安全距离、做好个人防护;要重视宣传引导,及时发布疫情防控指南、暖心服务和安全防护措施。

(责编:于思远、杨晓娜)

推荐阅读

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

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