扶沟县打造干部日常了解“一体两翼”

2020年04月20日16:12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为促进党员干部提振作风、担当有为,扶沟县围绕加强干部日常了解这一主体,分别建立了符合乡镇、县直干部特点的管理办法,打造干部日常了解“一体两翼”,促进此项工作走深走实。

建立乡镇干部日常了解积分台账。组织部树立问题导向,针对部分党员干部存在的厌战思想、畏难情绪,执行力不强、干事创业“精气神”不足,执行标准不高、不够规范等问题,在乡镇先行先试,研究制定了《关于提振乡镇领导干部工作作风建立履职情况日常了解积分台账的实施办法》,以组工副书记、组织委员为重点,从工作态度、担当精神、工作标准、完成进度、工作创新5个方面对乡镇干部工作状态评估并计分,以日常了解促履职尽责,补齐了部分干部执行层面的短板。

建立县直干部优秀表现和负面积分台账。为促进干部日常了解走深走实,组织部在乡镇积累一定经验的基础上,实行差异化管理,在县直单位重点建立两个台账:组织部围绕重点性、阶段性等工作,采取一线考察、单位推荐、关注舆情、领导点评等方式,建立优秀表现台账。内容包括党员干部基本情况、主要事迹、简单评语,既有工作成效的“量”,又有综合评价的“质”;围绕全局性、常规性等工作,对接县委督察督办中心督察结果、县委目标办日常考核结果,建立负面积分台账,对工作履职不到位的单位负责人、分管责任人、具体责任人予以扣分。

中共扶沟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冯涛说:“我县打造干部日常了解‘一体两翼’,实现了对乡镇、县直干部日常了解的全覆盖。县委组织部要在扎实推进上下功夫,做到工作一次一记账,积分一月一汇总,结果一季一通报;要在强化结果运用上下功夫,把干部日常了解情况与职务职级晋升、评聘职称、推优评先相挂钩,把注重实绩的用人导向落到实处,以党建工作高质量推进全县经济社会发展高质量。”(扶沟县委宣传部冯剑波 何辉)

(责编:辛静、杨晓娜)

推荐阅读

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

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