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人大常委会举行社会保险专题调研座谈会

推动社会保险法更好贯彻实施

王园园

2020年04月20日11:02  来源:大河网
 

4月17日,省人大常委会举行社会保险专题调研座谈会,听取省政府及有关部门对社会保险制度改革和社会保险法实施情况的汇报并进行座谈。

据介绍,今年以来,为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我省采取了减、免、缓、调、稳、保等措施,预计全年减轻企业社会保险负担170亿元。

会议指出,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统筹经济发展和民生保障,不断推进社会保险制度改革,做好社会保险法贯彻实施工作,从制度保障上解决养老、失业、工伤、医疗、生育等社会问题,有力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促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会议要求,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社会保险制度改革的重要指示精神,以改革实效和法律有效实施推进社会保障体系建设,使人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要精心组织,加强学习研究、坚持问题导向、加大宣传力度,确保社会保险制度改革和社会保险法贯彻实施专题调研取得实效。要推动社会保险制度改革和社会保险法在我省更好贯彻实施。

(责编:于思远、杨晓娜)

推荐阅读

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

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