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顶山:一企一策精准出招儿!卫东区做好规上企业复工复产帮扶 

2020年04月19日09:55  
 

“员工全部返岗,人员复工率达100%,3月完成高级润滑油生产327吨,投入产能保持稳定……”4月16日,平顶山市卫东区工信局企业帮扶工作人员来到平顶山泰克斯特高级润滑油有限公司,热火朝天的车间让人振奋。

“作为平煤神马集团润滑油的重要供应商,面对新冠肺炎疫情,能否顺利复工复产一度成为企业面临的严峻挑战,尤其在原材料供给上出现问题。”公司副总经理张国亮坦言,受疫情影响,进出厂区的道路被封闭,企业只能依靠库存原材料进行生产,在满负荷生产条件下,库存只能维持一个月。

如何确保企业生产用料供应?2月29日,卫东区纪委书记、驻企“首席服务官”陈永斌到泰克斯特现场办公,主动为企业解决发展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 通过区、街道两级疫情防控部门的协调,对企业进出厂区的车辆进行登记、防疫后,准许通过,最终为企业打通“生命线”,实现企业顺利生产。目前,该企业满负荷运转,2月19日复产复工后累计生产高级润滑油552余吨,产值超2100万元。 “卫东区春节期间停产停工的30家规上企业已全部于2月21日前恢复正常。”卫东区工信局副局长张亚红说。

泰克斯特生产走上正轨,卫东区一批与平煤神马集团相关的皮带、胶管、矿用机械企业也逐渐恢复正常。

助力规上企业复工复产,卫东区梳理出企业疫情防控难、交通物流难等两大类问题。该区坚持一难一策、一企一策,精准出招,破解难点。 该区联系医药公司为豫电电气、天成钻机钻具企业提供订购渠道,帮助企业购买防疫物资,为正常生产保驾护航。同时为辛北新型环保建材、平煤八矿劳动服务公司、日欣机械制造有限公司、安科支护洗选设备、安盛机械制造、天工科技、煌龙新能源和开元特种石墨等8家企业送去口罩,酒精,硫磺皂,84消毒液等防疫物资,切实做好企业复工复产物资保障工作。 复工就是稳就业,复产就是稳经济。卫东区区长安保亮表示,要以首席服务官制度为重要抓手,上下齐动、条块结合,竭力为企业提供“保姆式”服务,打通复工复产“最后一公里”,稳住工业经济“定盘星”“顶梁柱”。 (平顶山市卫东区委宣传部 王梦鹤 赵凯供稿)

(责编:肖懿木、杨晓娜)

推荐阅读

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

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