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社旗:国家安全教育日集中宣传活动异彩纷呈

2020年04月16日10:27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4月15日,是第五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今年的主题是“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统筹传统安全和非传统安全,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强保障”。河南省社旗县在赊店文化广场举行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集中宣传一条街活动,全县各乡镇街道、县直各部门同步开展了系列集中宣传活动。

社旗县委书记、县委国家安全委员会主任余广东,社旗县委副书记、县委国家安全委员会副主任徐文凯,社旗县委常委、办公室主任、县委国家安全委员会办公室主任包海俊参加系列宣传活动。

当日,余广东一行来到赊店文化广场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集中宣传一条街活动现场,道路两侧整齐地摆放着内容丰富的国家安全宣传教育展板,驻足认真学习全民国家安全教育宣传版面知识,聆听专业人员详细讲解,集体深入学习国家安全法律法规有关知识,本次国家安全宣传教育分为《总体国家安全观论述篇》《总体国家安全观案例篇》《总体国家安全观法律法规篇》《总体国家安全观防范篇》四个部分,通过图片展示、法治宣讲、发放资料等形式,普及《国家安全法》《反间谍法》《情报法》《反恐怖主义法》《境外非政府组织境内活动管理法》《军事设施保护法》等法律法规,营造“维护国家安全人人有责”的浓厚氛围。

余广东指出,国家安全是安邦定国的重要基石,要认真贯彻落实《党委(党组)国家安全责任制规定》,坚决扛起主体责任,严格履行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政治职责,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要加强国家安全系统专业化建设,提高能力素质,努力打造一支“绝对忠诚、绝对可靠、绝对内行、绝对守纪律”的国家安全工作队伍。要居安思危、勇挑重担、攻坚克难,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和市委关于国家安全工作的决策部署上来,不断开创我县国家安全工作新局面,要坚持底线思维,增强忧患意识,保持斗争精神,聚焦重点,抓纲带目,坚决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攻坚战。要准确把握国家安全形势和隐藏其中的安全风险挑战,自觉用总体国家安全观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努力形成全社会支持、配合国家安全工作的良好氛围,汇聚维护国家安全的强大力量。

据悉,县国安委成员单位工作人员和各乡镇、街道,采取发放宣传资料、悬挂横幅、摆放展版、现场咨询等方式,向人民群众宣传《国家安全法》《反恐怖主义法》《网络安全法》等法律法规和扫黑除恶相关知识,解答人民群众相关法律咨询。工作人员还结合实际案例,从国家安全的概念、公民维护国家安全的义务等方面,宣讲《国家安全法》普及国家安全法相关法律法规,使国家安全有关法律法规进一步深入人心、家喻户晓。(社旗县委宣传部 郭建刚 周宇供稿)

(责编:常力元、杨晓娜)

推荐阅读

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

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