汝州“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活动丰富多彩

2020年04月16日08:36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2020年4月15日是第5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汝州市围绕“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统筹传统安全和非传统安全,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强保障”的主题,组织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宣教活动。

在汝州市区广成东路一处宣传点,相关横幅、宣传海报挂在显眼的位置,工作人员向过往市民发放《国家安全法》《反间谍法》《反恐怖主义法》等法律知识宣传页。“这几幅漫画是提醒我们怎么保护个人信息的,画的很有意思。”正在观看展板的市民李曼曼说,这样的漫画宣传形式生动,不仅自己愿意看,还乐意与家人朋友分享。

线下热闹,线上也不甘落后。总体国家安全观、生物安全微动漫等网络作品也通过互联网向汝州网友揭示了不同领域的国家安全,相关链接在汝州市民手机上的微信群广泛传播。“一直以为生物安全离我们很遥远,但是通过这些微动漫发现,一株植物或是一只小动物都能够对国家和社会产生这么大影响,这样的宣传越多越好!”汝州网友在宣传链接的留言区留下了自己的感悟和建议。

在采访中笔者发现,与往年不同的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密码法》的宣传展板在主题日中第一次展示。“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密码法》颁布后,开始实施的第一年,今天我们在主题日中专门加入了密码安全教育的内容,并安排了志愿者对大家关切的问题和相关政策进行现场解答,让更多的汝州人“知密码、懂密码、用密码”,使密码法走入群众日常生活。”汝州市机要局工作人员介绍

据了解,汝州市在宣传活动中打通线上线下壁垒,制作了一系列国家安全知识、法律规定、典型案例的问卷、专题宣传片、宣传画、图解、音视频等多种形式的宣传内容,并同步在全市各类媒体平台集中推送国家安全宣传内容,用群众喜闻乐见、易于接受的形式,广泛宣传总体国家安全观和防范化解安全风险知识,增强公众自觉维护国家安全的意识,提升市民防范和抵御安全风险能力,把国家安全的相关知识送到群众身边。(汝州市委宣传部 刚鑫雨供稿)

(责编:常力元、杨晓娜)

推荐阅读

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

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