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顶山卫东区:科学指导促增收 积极开展小麦病虫害防治

2020年04月13日14:36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为夺取今年夏粮丰收,入春以来,平顶山市卫东区农业农村局积极行动,多举措扎实抓好小麦病虫害防治工作。

大力宣传,及时普及小麦病虫害防治知识。通过在各村张贴挂图、悬挂标语等形式,积极开展小麦条锈病、赤霉病防控知识宣传,共张贴宣传挂图100余张。

全面监测,动态做好小麦病虫害调查工作。重点围绕小麦条锈病、赤霉病等病虫害,加强田间监测,及时汇总、分析上报病虫信息,发布预报预警,科学指导用药。目前,各街道对条锈病等重大病虫发生情况已开展全面普查,共出动人员100余人次,开展调查10余次。

科学指导,提升农户科学防控小麦病虫害水平。通过微信工作群发布小麦病虫害分布点位、防治方法、注意事项等信息,指导基层有针对性地开展工作;组织农技人员深入田间地头,指导制定病虫害防治技术方案,确保各项技术措施落实进村、入户、到田,切实提高小麦病虫害群防群控能力。(平顶山市卫东区委宣传部 郭雅茹 赵凯)

 

(责编:黄莎、杨晓娜)

推荐阅读

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

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