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尉氏:温室大棚瓜果飘香

2020年04月09日15:51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农忙四月天,在尉氏县产业集聚区西区尚王村农业大棚里,翠绿色的枝叶下面掩映着一个个绿澄澄的小甜瓜,10余名农户正在技术员的指导下进行管理。

“这个‘博洋九号’是园区专门从山东引进来的,含糖高、口感好,果肉脆甜,今年头一年种,很快就该上市了。”4月8日,种植户王天福熟练地整枝、理顺瓜蔓,满脸喜悦。

去年以来,尉氏县产业集聚区全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推进农业农村优先发展,按照“一乡一业一园区,一村一景一基地”的发展思路,在枣朱村、尚王村、陈村三个试点村有效利用集体土地建设连片大棚30座,共占地60余亩,总投资150万元。

该区成立种植专业合作社,按照“自筹方+村集体+园区+贫困户”的模式运作,统一种植、统一管理、统一销售。目前,大棚主要以种植甜瓜为主,春、秋一茬瓜、冬季一茬菜,每棚年收入4万元以上,为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为促进贫困群众稳定脱贫、持续增收注入了不竭动力。(尉氏县委宣传部 孙俊旗 朱亚磊 供稿)

(责编:姜果、杨晓娜)

推荐阅读

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

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