赏春花烂漫品大宋文化 龙亭景区大宋花朝节开幕

2020年04月03日16:28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人民网郑州4月3日电(辛静)杨柳青青,春意融融,开封四月最清明。龙亭景区作为每年中国(开封)清明文化节的主会场之一,积极策划、组织了一系列清明文化活动。

簪花赏红 春满花朝

大宋花朝节是龙亭景区继菊花文化节之外打造的又一花展品牌,基于目前的实际状况,充分利用现有的资源,采取立体和平面相结合,古建筑与植物相结合的手法,将游客互动性和花展相结合,整体布展突出重点,创新亮点,打造人在花中游,互动趣又多的效果,保持景区花展品牌,增强景区可持续发展力。景区依托中轴对称的建筑格局,运用“三角梅、月季、毛地黄”及各类早春花卉,重点布置中轴线两侧及龙亭大殿院至北大门一轴线,数十万盆迎风绽放的各类应时花卉争奇斗艳,将呈现出一派千姿百态、色彩斑斓的花的海洋,让广大游客在阵阵沁人心脾的花香中感受浓郁的宋文化韵味,在品味大宋文化的同时在花海中纵情遨游。

九帝迎宾 持柳相赠

北宋始,清明赠柳,既有祈福平安之意,又蕴含相知相惜之情。新版九帝赠柳以豪华皇家阵仗,穿插宫廷乐舞,九帝持柳相赠,祈福万民,象征宋都皇城企望年年风调雨顺、国泰民安。

观文品史 风起云涌

公元960年,后周殿前都点检赵匡胤在开封城北40里的陈桥驿(现属新乡市封丘县)发动“陈桥兵变”,建立了北宋,历经9帝168年,是开封历史上最为辉煌耀眼的时期。东京城经济繁荣,富甲天下,人口过百万,不仅是全国经济文化的中心,也是当时历史政治的策源地。为了让游客观览品史,再现宋朝开国皇帝赵匡胤“陈桥兵变”“黄袍加身”、“杯酒释兵权”建立大宋朝的故事。特推出《大宋代周》《杯酒释兵权》《王安石变法》等历史实景剧目演出,再现宋朝建国史。让游客在观看演出的同时,既能满足视觉盛宴,又能更好的了解宋朝的辉煌历史。

(责编:辛静、杨晓娜)

推荐阅读

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

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