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假期河南高速免费 八大易堵路段请及时绕行

2020年04月01日07:31  来源:大河网
 
原标题:清明假期河南高速免费 八大易堵路段请及时绕行

  大河网讯 (记者 宋向乐)今年清明假期,自4月4日至4月6日放假3天,全省高速公路全车型免费通行。河南省公安厅高速交警总队提醒:当前依然要高度重视疫情防控,确需出行的,切记理性出行,避免人员聚集。

  【预警】清明假期出行安全形势研判

  从3月份全省高速公路车流量统计分析来看,车流量持续上涨,从3月1日的72.5万辆上涨到180.3万辆,特别是3月25日以来,每天车流量已超过去年同期,截至目前单日车流量同比最高超过18.7%,而且全省高速公路车流量依然呈现继续上扬趋势。

  河南高速交警预警提示:当前依然要高度重视疫情防控,确需出行的,切记理性出行,避免人员聚集。

  【避开清明假期高峰时段和易堵路段】

  清明假期期间,郑州、洛阳、开封、周口、商丘、驻马店等城市周边高速公路及京港澳高速、连霍高速、大广高速等主干高速公路车流量会大幅增加。

  【避开易堵高峰时段】

  预计清明假期期间省内主干高速公路车流量都会比较大,特别是清明前一天的4月3日下午和清明假期第一天4月4日上午是清明假期出行高峰时段;预计清明假期最后一天4月6日下午返程车流量会骤增,特别是16时以后是返程高峰,在郑州等周边高速收费站下站压力会非常大,极易拥堵排队,请理性出行,错峰行车,避免人员聚集。

  【高峰时段一:假期前一天下午和第一天上午,建议提前或延后出行】

  清明假期前一天16时以后和假期第一天上午是车流量非常大的时段,建议确需出行的,假期第一天上午提前出行(如6时左右出发),或者关注实时路况播报延后到11时以后再出行,避开第一天上午高峰时段,理性出行。

  【高峰时段二:一定要避开假期最后一天下午返程高峰,请提前返程、错峰返程】

  要特别注意假期最后一天4月6日下午返程高峰,尤其是17时—19时返郑下站后城区道路车辆骤增极易拥堵,注意提前返程、错峰返程。

  【避开八大易堵高速路段】

  预计清明假期期间,八大易堵点会出现在以下高速路段:

  【易堵点一:京港澳高速郑州圃田、新郑和许昌段】

  原因:多条高速汇聚,车流量非常大,同时京港澳高速公路郑州圃田段667公里处施工,实行辅道通行,易出现排队慢行现象。

  对策:南北向车辆可以提前绕行安罗高速(原机西高速)二期(商登高速至连霍高速之间)新开通路段通行更顺畅;东西向车辆可以走商登高速继续向西转郑尧高速从郑州西南绕城高速樱桃沟站或大学南路站下高速,避开京港澳高速新郑段易堵路段。

  【易堵点二:许广高速(兰南高速)许昌平顶山方城段】

  对策:该路段排队缓行时,可绕行商登高速、郑少高速或连霍高速转焦桐高速通行,也可以提前绕行311国道。

  【易堵点三:郑栾高速(郑尧高速)新郑始祖山隧道段】

  对策:该路段隧道路窄车流量非常大,通行缓慢时建议提前绕行商登高速、郑少高速或连霍高速转焦桐高速通行,也可走107国道通行。

  【易堵点四:京港澳高速刘江黄河大桥至郑州东服务区段】

  对策:注意减速慢行,专心驾驶;如排队缓行时,可提前走连霍高速转郑云高速,再转到郑焦晋高速或长济高速绕过此路段。

  【易堵点五:连霍高速郑州巩义段627公里东向西隧道施工路段】

  原因:连霍高速郑州巩义段627公里东向西连续三个隧道,同时货车车道施工,车流量非常大且路段变窄易出现排队慢行现象。

  对策:注意减速慢行,不要随意变更车道;如该路段各车道东向西均通行缓慢时,可提前绕行郑云高速转长济高速向西。

  【易堵点六:连霍高速商丘开封段】

  对策:东向西车辆请提前绕行商登高速转大广高速再回到连霍高速向西,也可以绕行郑民高速向西或绕行郑民高速转大广高速向北再回到连霍高速向西。

  【易堵点七:郑少高速新密段】

  原因:墓区、景区多,车流量大。对策:可提前绕行商登高速、郑登快速路或走连霍高速转焦桐高速通行更顺畅。

  【易堵点八:二广高速洛阳段】

  对策:建议北向南车辆从二广高速吉利孟州站下站走洛吉快速通道前往洛阳。

  【清明假期省内高速公路施工路段】

  1.因施工,京港澳高速郑州圃田段667公里双向辅道通行,同时京港澳高速新郑服务区施工关闭,请选择周边其它就近服务区停车休息。

  2.连霍高速郑州柳林段571公里北半幅施工,实行辅道通行;商丘段京九铁路跨桥施工,实行单幅双向通行;开封兰考段陇海铁路跨桥施工,东向西车辆请提前绕行商登高速或郑民高速。

  3.二广高速洛阳段1205公里(上台隧道)北向南方向封闭施工,北向南车辆由宁洛高速汝阳工业区站下站分流,车辆绕行汝安路至汝阳站上站;宁洛高速洛阳段750公里施工,实行单幅双向通行;二广高速洛阳白马寺站、洛卢高速洛阳上戈站、宁洛高速洛阳高新区站施工禁行,注意提前绕行。

  4.郑栾高速因地方道路施工,长葛西站下站封闭。实时路况请关注“河南高速公安”官方微博微信实时播报。

  【省内主要城市易堵路段】

  【郑州】在省会郑州周边高速收费站中,根据站口车道数量及与连接的市区道路通行能力综合分析,这样通行更顺畅:北边的连霍高速:柳林站、文化站、惠济站车流量会非常大,易排队缓行,可提前绕行东三环北站或西三环北站通行。东边的京港澳高速:圃田站、航海东路站车流量会非常大,易排队缓行,可提前绕行郑州新区站。南边的西南绕城高速:侯寨站、十八里河站和轩辕故里站车流量会非常大,易排队缓行,可提前绕行樱桃沟站或大学南路站。西边的郑少高速和西南绕城高速:郑少高速西南站车流量会非常大,易排队缓行,可提前绕行中原西路站或豫龙站。可选择相对“冷门”或上下车道较多的高速收费站:东三环北站、西三环北站、樱桃沟站或大学南路站。

  【开封】易堵高速站口:连霍高速519公里开封站,可提前绕行开封其它高速站口下站或郑开大道通行。乘坐城际铁路假期到开封更快、更顺畅。

  【洛阳】易堵路段:预计连霍高速洛阳站、会盟站(原孟津站,连接207国道),二广高速白马寺站、关林站、龙门站通行压力较大,可就近选择在连霍高速孟津站(原孟津城区站,连接洛吉快速通道)、二广高速廛河站、洛栾高速洛龙站通行。

  同时,周口、驻马店、商丘等城市周边高速公路车流量也会骤增,建议理性出行,错峰行车。(线索提供:杨军政)

(责编:黄莎、杨晓娜)

推荐阅读

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

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