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顺兴:奋斗铺就幸福路

2020年03月31日16:22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以前家里穷,日子不好过,去年养了50头商品猪,大概赚了七八万块钱,感谢驻村干部,感谢党的领导。”3月30日,在夏李乡董湖村,村民刘顺兴感激地说。

刘顺兴是该村建档立卡贫困户,精准扶贫工作开展以来,他参加了养殖技能培训,通过不断的摸索,再加上自己的苦干实干,于2016年光荣脱贫。

经过一番严格的消杀之后,笔者走进了刘顺兴的养猪场,干净的水泥地面,摆放有序的各种物品,处处彰显着主人的勤劳和对生活的热情。

刘顺兴家有4口人,勤劳朴实的夫妻俩不甘心一直守着几亩薄田过日子,商量着发展项目增加收入,一开始他们在自家田地里建了鸡舍,养了几百只鸡,想着等卖了鸡就能挣些钱补贴家用。可天有不测风云,一场洪水冲垮了鸡舍,淹死了几百只鸡,别说赚钱了,连从亲戚那儿借的钱也打了水漂。

夫妻俩经过几天的挣扎,坚信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在他们苦思冥想发展什么项目时,驻村干部来了,带来了关心和问候,更带来了扶贫的好政策。驻村干部鼓励刘顺兴参加县里的养殖技能培训,回来后再商量养什么。经过培训,他觉得养猪不错,夫妻俩下定决心开始养猪,驻村干部积极帮助他们协调办理了5万元小额贷款。

为了节约成本,刘顺兴和妻子自己动手盖起了18个猪圈,养起了猪仔。一家人干脆搬到了养殖场,吃住都在那里。经过他们的精心饲养,猪长势良好,当年就见到了效益。刘顺兴夫妻俩越干越有劲头,通过自己的努力奋斗,铺就一条幸福之路。叶县宣传部 宋爱平 张艳杰供稿)

(责编:黄莎、杨晓娜)

推荐阅读

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

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