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发展改革委员会、河南省地方金融监管局与中国进出口银行河南省分行

联合设立“稳外贸、稳外资、稳投资”专项贷款

2020年03月27日16:00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积极应对疫情影响,增加外贸信贷投放,近日,河南省发展改革委、河南省地方金融监管局和中国进出口银行河南省分行联合印发《关于设立“稳外贸、稳外资、稳投资”专项贷款的通知》,充分发挥政策性金融逆周期调节作用,加大对外资、外贸、外经“三外”企业资金支持,助力外向型经济建设,促进我省经济社会稳定发展。

通知明确,专项贷款重点支持河南省辖市、省直管县(市)外经、外资、外贸重点企业;自贸区、航空港区、自创区、大数据综试区、跨境电商综试区“五区联动”开放平台中行业龙头企业;三星级及以上产业集聚区涉外企业;2020年对外投资、海外并购、引进国外先进技术和设备的企业;各市县重点支持的高新技术企业、战略性新兴产业、五大主导产业企业。疫情防控方面,优先支持纳入全国及地方性疫情防控重点保障企业名单和受疫情影响严重的企业。

下一步,进出口银行河南省分行将在总行党委的正确领导下,结合“六稳”工作要求,全力协助省发展改革委员会、省地方金融监管局等部门建立“一带一路重点企业”、“战略平台重点企业”、“制造业重点企业”等融资服务库,更好发挥政策性金融作用,持续加大稳外贸支持力度,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外贸信贷投放工作,为夺取疫情防控和实现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作出更大的贡献。(进出口银行河南省分行 王志方供稿)

(责编:黄莎、杨晓娜)

推荐阅读

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

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