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淅川:龙头牵引全链生产

2020年03月27日15:35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各车间已经全面复工,产能现在已经恢复到90%以上。”3月13日,在淅川县淅减公司涂装车间,往日忙碌的工作场景已经重现。计划物流部经理张琳介绍,目前企业已经加足马力,投入新一年订单的生产。

在淅川县,以淅减公司为代表的汽车零部件产业,已形成完整的产业链条和产业集群,县内关联企业80余家,总产值超过90亿元,是一汽大众、上汽荣威、宇通客车、陕汽、重汽等知名车企的重要合作伙伴。“牵一发而动全身”,疫情面前,产业链上任何企业遇到困难,都会对整个产业链带来不利影响。

全面复产,关键在产业链恢复畅通。当地重点摸排了淅减、福森等一批龙头骨干企业的县内配套企业,做好各项服务。建立“首席服务官”制度,由县领导进行分包,一对一解决企业复工面临的难题;为资金周转困难的企业进行低息贷款、实施无还本续贷等,帮助其渡过难关;优化运输监管机制,帮助企业解决交通、物流等难题,做到战疫生产两不误。

截至3月13日,淅川县龙头企业已经全部实现复工复产,在政府引导和龙头企业带动下,88家规模以上企业全部实现复工复产,县内工业企业运转全面步入正轨。(淅川县委宣传部 冷新星 张雅峥供稿)

(责编:于思远、杨晓娜)

推荐阅读

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

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