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R拜祖 让你身临其境感受拜祖仪式感

2020年03月23日15:26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三月三,拜轩辕!庚子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将于3月26日(农历三月初三)在新郑举行。受全球疫情形势影响,庚子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以充满新意的方式共同祈福民族昌盛,世界和谐。

3月21日,以“同根同祖同源,和平和睦和谐”为主题,以“长江黄河共战‘疫’,轩辕黄帝佑中华”为主线的庚子年黄帝故里网上拜祖祈福平台火爆上线,全球华人可通过“庚子年黄帝故里网上拜祖祈福平台”(http://hd.huangdinet.cn)实现“朝拜轩辕黄帝,祈福中华,为全人类加油”的美好祝愿。这一全新的拜祖形式,迅速在网络空间迅速引起强烈反响。

作为该平台一大亮点,VR拜祖更是吸引不少人点击参与,嘉宾不用去现场就可拜祖,犹如身临其境,共同沐浴人文始祖黄帝的荣光。

“庚子年黄帝故里网上拜祖祈福平台”利用“VR”技术,为网友带来身临其境的360度全景“云”游黄帝故里沉浸式体验。通过旋转手机屏幕现场全貌将“掌控”在手心,随意切换大小和视角。让身处世界各地的华夏儿女打破空间的限制,一起在屏幕前守望相助,见证春暖花开,共盼全球疫情散去!

点击在界面首页,进入“VR”拜祖,就可欣赏新郑黄帝故里拜祖现场的全貌,从百家姓广场进入,顺着轩辕大道,经过轩辕故里牌坊、故里祠,来到拜祖广场,面向黄帝雕像,隔着屏幕,就能让你感受到浓浓的拜祖氛围,仿佛身在其中。

正如网友所说:“通过VR拜祖,我们可随时随地参加拜祖,再加上恢弘的背景音乐《黄帝颂》的衬托,网络拜祖的仪式感丝毫不比去现场差。”

老家是根,亲在骨髓里;老家是源,融在血脉里。网友纷纷认为,VR拜祖的形式特别新颖,世界各地的炎黄子孙都可通过这个平台跨越地域和时间的限制,共同拜谒轩辕黄帝,共建精神家园,祈福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世界和平和谐和睦。(记者 王玉兴)

(责编:宋芳鑫、杨晓娜)

推荐阅读

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

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