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前两个月经济运行数据发布 经济长期向好趋势未变

2020年03月20日08:04  来源:河南日报
 

  大河网讯(河南日报记者樊霞)3月19日,省统计局发布的1—2月份经济运行数据显示,新冠肺炎疫情给全省经济运行带来较大影响。综合来看,疫情的冲击是短期的、暂时的、可控的,我省经济长期向好的基本面和内在向上的趋势没有改变。

  1—2月份,受疫情冲击,工业生产下滑,全省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下降13.0%。固定资产投资下降,全省固定资产投资(不含农户)同比下降26.0%。市场销售减少,全省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2950.18亿元,同比下降26.5%。其中,限额以上单位按消费类型来看,商品零售同比下降32.4%;餐饮收入同比下降43.3%。

  另一方面,在各项政策措施作用下,企业复工复产加快,生产生活秩序逐步恢复,全省经济实现有序运行。

  重要物资生产保持增长。从产品产量看,医疗防护和生活所需物资增长较快,规模以上工业企业的口罩、发酵酒精产量分别增长334.9%、23.1%,焙烤松脆食品、方便面产量分别增长47.6%、34.2%;新产品增势良好,新能源汽车、风力发电机组产量分别增长125.2%、120.0%;基本原材料生产平稳,生铁、粗钢产量分别增长14.3%、16.2%。

(责编:辛静、杨晓娜)

推荐阅读

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

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