汝州:客运货运双增长 增速居直管县第一

2020年03月18日15:18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3月17日,笔者从汝州市交通运输局了解到,2019年度汝州市运输生产指标稳健增长,交通运输助推经济社会发展能力显著提升,道路客运周转量完成88257万人公里,同比增长17.2%;货运周转量完成221317万吨公里,同比增长9.42%,增速居全省10个直管县(市)第一位。

2019年该市作为全省万村通客车试点县市之一,稳步推进万村通客车提质工程建设,拟定了《汝州市万村通客车提质工程实施方案》,建立了工作台帐,共开通县内客运班线21条,拥有客车总数263台,全市437个具备通车条件的建制村,已实现全部通客车,通车率100%;同时他们还加大了公交惠民力度,持续推进河南省第二批“公交优先”示范城市创建活动,在1路、2路环线和19路(通往科教园区)三条市区免费公交线路基础上,2019年该市新开通天瑞线、汝行线、20路三条免费公交线路,新投入51台新能源纯电动公交车,公交车总数达到203台,公交线路总长达303.7公里,开通了“云闪付”和“银联卡”、“微信”、“支付宝”扫码支付功能,方便市民群众绿色出行。

在保证室内外客运稳增长惠民生的同时,该市积极探索“互联网+货运”行业创新之路,推进无车承运试点企业发展,借助市中原大易科技有限公司创建的货运信息共享、交换联动无车承运人平台,通过互联网电商平台整合大数据资源,以货源企业为基础,以货带车,以服务为导向,为货主、企业提供快速精准的货运服务,缩短等装货时间,降低车辆空载率,提高运输效率,降低运输成本,增加收入。线上货运工作取得长足进展的同时,线下大力支持本地货运企业做强做大,目前汝州市共有货运企业达86家,货运车辆8680余台。(汝州市委宣传部新闻科 梁茜晴 郭永涛供稿)

(责编:常力元、杨晓娜)

推荐阅读

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

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