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歌手推出新作 讴歌生命、祈愿美好

2020年03月17日09:25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人民网郑州3月17日电(记者王玉兴)“我不想听到这样的歌/哪怕感动得泪流成河/我只希望岁月静好/我只希望没有那样的特殊时刻……”

《我不想听到这样的歌》是由李友焱作词 周爱雄作曲,河南本土歌手刘卓依新近演唱的一首歌曲,致敬逆行者,讴歌生命、祈愿美好。歌曲已于今日正式上线。

每当灾难性事件来临,总有人不畏生死,逆行而上,不惜以生命挽救生命,以平凡之躯散发出人性的光芒。“作为一个歌手,要以自己的方式为社会做出点贡献。” 刘卓依说。

刘卓依出生在北京,后来随着父母的工作调动,来到美丽的天鹅之城——河南三门峡,这里的灵山秀水赋予了她甜美的嗓音和对音乐的良好的感悟,并开始了系统的声乐学习。从2005年起,初出茅庐的她就开始担任乐队主唱,同时学习钻研流行与欧美唱法,开始在全国各地演出,逐渐在国内流行乐坛崭露头角。

2017年,是刘卓依音乐生涯的一个转折点,她创作的第一张个人单曲《下一个路口》成功首发,并迅速在国内唱响,很受欢迎。创作之路打开,一发而不可收拾,他邀请国内知名音乐人合作,先后创作推出了《最爱是海口》《北京之恋》《山居》等一首首脍炙人口的歌曲,很受欢迎,她也逐步走上了唱作人的发展路子。

“我要用音乐给这个时代留下自己积极向上的印记。”刘卓依说。

(责编:常力元、杨晓娜)

推荐阅读

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

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