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339家慈善组织募捐款物13亿多元

卢松

2020年03月16日07:52  来源:河南日报
 

  本报讯(记者卢松)3月14日,记者从省民政厅了解到,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全省各级各类慈善组织坚持依法治善、依法行善,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了有力支持。截至3月11日,全省累计有339家慈善组织(含红十字会系统)接受社会捐赠款物约13.47亿元,拨付捐赠款物12.36亿元。

  1月28日,省民政厅印发公告,要求各慈善组织按照慈善法、慈善组织公开募捐管理办法等法规政策,规范开展捐赠活动,依法履行信息公开义务。

  全省慈善组织闻令而动,迅速集结,全力以赴募集款物。截至目前,全省各级民政部门累计审核备案疫情防控募捐方案76个。

  省民政厅相关负责人介绍,将支持慈善组织广募善款,社会工作服务机构发挥专业优势开展社会服务实践,鼓励志愿服务组织和志愿者积极参与,营造“人人可慈善、处处献爱心”的良好慈善文化氛围。

(责编:辛静、杨晓娜)

推荐阅读

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

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