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亲中国”微电影大赛收到1326部作品 有44部入围

2020年03月15日18:07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人民网郑州3月15日电(智泓)“影聚天下客 根连四海亲”2020庚子年第六届“根亲中国”微电影(网络)大赛作品征集通道于3月11日关闭,有1326部作品参赛。

目前,组委会已评出入围作品44部。其中,微电影18部,微纪录12部,微动画2部,网络电影2部,音乐MV2部,战疫情作品8部。

大赛组委会共收到来自全国30个省市自治区的参赛作品1326部,有效作品1108部,其中微电影390部、微记录504部、微动画57部、音乐MV 94部、网络电影13部、微剧本50部。作品主题不仅涵盖了“黄河文化”“黄帝文化”“根亲文化”“亲情文化”“人间大爱”,而且还有聚焦抗击新冠肺炎的相关作品。

作品征集自2020年1月1日启动,历时70天。面对这场突如其来的疫情,中国影视人坚持用镜头追踪记录战“疫”一线的感动时刻。为充分发挥网络大赛的互动优势,入围作品将于3月16日晚8时开启72小时网络投票,网友可通过“根亲中国”官网、郑州市电影电视家协会微信公众号、人民网、中国艺术报、中国电影报等新媒体参与互动,票数最高将成为“最佳人气”作品,捧回“根亲中国祈福树”奖杯,大赛其它奖项将由评审团综合评审打分评出。

鉴于目前疫情情况,按照拜祖大典整体工作安排,第六届”根亲中国”微电影(网络)大赛取消庚子年农历三月三在郑州举行的颁奖典礼。

附:入围作品名单:

微电影18部:《歧路父子》《我爱北京天安门》《一路同行》《礼物》《九个儿女》《龙江吾梦》《闻着花香回故乡》《水从天上来》《有些事,是独一无二的》《超级爸爸》《一阳生——藏在饺子里的秘密》《六月》《民警 老魏》《信任》《单车少年》《我爸爸在忙着拯救世界》《一辈子都不腻Ⅱ画星星》《归来》;

微纪录12部:《小贤》《 爱,未曾遗忘》《姓氏中国》《千年羑里城》 《父辈的旗帜》《最后的书局》《高山牧人》《蜀云滇月松坪关》 《大山深处的五星红旗》《听、藏域来风》《花果本纪》《你眼中的桂林》;

微动画2部:《她的手》《岁月·陪伴·幸福家》;

网络电影2部:《一弦之念》《老李的家事》;

音乐MV2部:《姐姐》《美双江》;

战疫情作品8部:《同舟区济 共度时艰》《奉献》《 加油吧!热干面!》《有爱一起来》《用赤诚点燃春光》《我的家在健康路上》《善守——西善抗疫24小时》《加油武汉,加油我们》。

(责编:黄莎、杨晓娜)

推荐阅读

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

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