休舱后第二天,他们请求易地再战

石国庆

2020年03月13日09:11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请战书 张晓华 摄

头一天休舱,第二天再次请战!壮举就发生在河南第五批支援湖北医疗队。

3月9日当天,武汉青山方舱医院休舱,医疗队所有医护人员接到命令,原地休息待命。3月10日,已经在青山方舱医院奋战了近一个月的河南省人民医院20名男护士,集体写下请战书,请求到武汉其他医院继续战斗。

这20名男护士来自河南省人民医院急诊和重症医学科室,临床护理经验丰富。他们于2月9日随同河南第五批支援湖北医疗队来到武汉,在近一个月的时间里,他们共收治519名新冠肺炎患者,治愈372人。

大家纷纷在请战书上签名字、按手印 张晓华 摄

听说武汉各个医院还有大量需要救治的危重患者,需要有经验的重症护士,尤其是能熟练操作ECMO、PICCO等各项技能的护士,河南省人民医院重症医学科护士长朱世超选择请求易地再战,“我们既是党员,又是白衣战士,理应上阵,不怕疲劳,连续作战,为赢得疫情最终的胜利继续冲锋陷阵。”

大家纷纷在请战书上毅然签名字、按手印,表达战“疫”到底的决心。

重症医学科护士张跃强本来已经定好婚期,准备月底迎娶自己的新娘,他毅然决定推迟婚期,“战‘疫’的爱情,更有纪念意义!”

(责编:常力元、杨晓娜)

推荐阅读

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

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